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活动>>正文

2022-2023-2学期“滨海讲坛”——“智能物联-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与应用”成功举办

2023年03月24日 10:19  点击:[]

3月23日下午4.20分,本学期小珠山校区“滨海讲坛”第一讲——“智能物联-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在第三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机电工程学院王新玲副教授主讲。

王老师以智能物联-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与应用为主要内容,向同学们介绍了无人驾驶技术和智能系统的概念,并以此引出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王老师首先提出了平行驾驶的概念,向同学们解释了基于ACP方法的平行驾驶,随后阐述了“数字四胞胎”理论,从设备性能、车端决策、单体智能三个方面告诉同学们无人驾驶技术想要落地需要解决的问题,以此为同学未来发展指明方向。讲座过程中,王老师以智能物联在矿山中的应用为例,分为技术壁垒、解决方案、运营方式、实际应用四个部分,让同学们从实例中感受智能物联的便捷性,并对智能物联-无人驾驶技术的未来拥有热切展望。

本次滨海讲坛成功举办,鼓励同学们深入探究,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对帮助同学们理解智能物联—无人驾驶技术具有重要意义,为以后开展相关领域的研究与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