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活动>>正文

2022-2023-2学期“滨海讲坛”——“疫情后酒店人力资源的新使命和新价值”成功举办

2023年04月07日 10:45  点击:[]

4月6日下午4.20分,本学期小珠山校区“滨海讲坛”第二讲——“疫情后酒店人力资源的新使命和新价值”在第三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酒店管理学院张永爱副教授主讲。

讲座开始,张老师带领同学们分析疫情过后酒店面临的新形势。随着经济压力和人员优化,人才短缺、离职率高成为酒店人力资源直面的两大难题。人力资源部采取相应的措施必不可少。例如,给员工充足的职业发展空间和明确的晋升路径;关怀员工身心健康的企业文化;给予充分支持和授权的上级和团队等等。张老师通过分析目前酒店人力资源的新现状,带领同学们分析酒店行业如何吸引和留住人才。借助图文阐述、表格数据,同学们对于目前酒店行业人力资源部面临的挑战理解颇深。最后,张老师做出总结,酒店人力资源需要从单一劳动力角色逐渐成长为市场耕耘者、行业变革者和价值创造者,这也是我们需要共同赋予酒店人力资源的新使命和新价值。

本次滨海讲坛生动有趣,反响良好,让不同专业的同学们学习了关于酒店人力资源方面相关的知识,更加开阔我校学子的眼界和视野,也让酒店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对人力资源的新趋势和新挑战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为以后开展相关领域的研究与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