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活动>>正文

2022-2023-1学期“滨海讲坛”——“新能源技术的发展与应用”成功举办

2022年12月02日 14:42  点击:[]

12月1日下午4点20分,本学期“滨海讲坛”第十三讲——“新能源技术的发展与应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机电工程学院吕晓杰老师主讲,全校300多名同学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

 

吕老师以新能源技术为首要内容,结合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理念,讲解了新能源对于人类社会进步具有重要意义,首先阐述了能源的分类,以及现阶段人类对于能源的利用形式,然后以新能源汽车为例向我们介绍了新能源汽车的优点和分类,再通过将电动汽车与氢能汽车进行对比,让同学们对新能源汽车未来的发展有了初步认识。随后,吕老师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目前能源的主要利用形式比较落后,但是依然承诺用更多的时间来实现碳中和到碳达峰,对于我国来说这必然是个艰巨的任务,最后给同学们讲述了新能源就业前景如何,鼓励同学们向相关产业靠拢。

  此次讲座成功举行,加强了同学们对新能源的认识,为以后相关专业的同学步入工作岗位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研究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