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关于我们>>科研平台>>正文

青岛滨海学院文旅融合创新设计与传播研究中心

2023年10月16日 15:41  点击:[]

青岛滨海学院文旅融合创新设计与传播研究中心目前设有海洋文化特色品牌构建、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开发、高校五育五化研究专项三个研究方向。

1.海洋文化特色品牌构建

立足海洋文化品牌构建与发展传播,以海洋文化的文化自信发展与海洋旅游经济建设为着眼点,在文化学、生态学、艺术学、传播学等多学科理论指导下,进一步梳理山东的海洋文化、文化产业、海洋旅游三者之间的相通、相生的内里联系,促进“海洋文化”、“文化创意产业”、“特色旅游品牌建设”等多个领域的协同发展。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中的角色显著,在国际文化竞争等方面的战略地位明显上升,海洋文化越来越成为提升全民族海洋意识和增强国家软实力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

2.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开发

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开发研究方向以文化创意融入实体经济为原则,兼

顾文化创意产品的文化性、艺术性、地域性、观赏性、实用性的同时以文化的创新与传播为导向,基于旅游文化的特色,深度挖掘文化内涵,并合理利用于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开发中,最大化地延伸文化创意产品的价值。结合地域文化,构建具有鲜明特色的地域文化品牌,推动品牌塑造及传播,从而推进本土文化的发展,使文化产品创意成为增强旅游发展的新功能。

3.高校五育五化研究专项

该研究方向结合学校提出的“五育五化”教育开展,顺应时代和学校发展需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