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活动>>正文

青岛滨海学院王慧卉老师主讲青岛市“社科大讲堂”

2023年05月19日 16:45  点击:[]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要求,贯彻落实《推动全市理论宣讲工作“走在前”方案》和《关于在全市开展“中国梦·新时代·新征程”百姓宣讲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深化“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青岛市社科联今年继续开展青岛市“社科大讲堂”,青岛滨海学院艺术传媒学院王慧卉老师应邀为青岛技师学院师生开办讲座,主题为《青岛手艺与工匠精神》。

516日(周二)下午14时,王慧卉老师在青岛市技师学院会议中心为600多名师生分享了青岛手艺的源流、种类、特点,并结合典型青岛民间手艺案例展示什么是工匠精神,以及工匠精神的内核、工匠精神的传承与自我培养。

讲座结束后,王老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主要围绕手工艺的创新设计和工匠精神的自我培育进行了讨论,在场有不少技师学院学生希望进一步了解和学习青岛手艺,学习并传承一门手工艺非遗。王老师鼓励他们建群讨论,并指导他们学习,推荐相关非遗传承人加群指导。

本次活动由青岛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青岛技师学院承办,有效推广了中国传统优秀文化,普及了非遗传承的相关知识,进行了工匠精神培育的思政教育宣传,并进一步推动了青岛市手工艺类非遗的传承与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