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活动>>正文

2022-2023-2学期“滨海讲坛”——“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成功举办

2023年05月13日 08:15  点击:[]

5月11日下午,本学期小珠山校区“滨海讲坛”第七讲“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在第三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春波副教授主讲。

讲座开始,刘春波老师主要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百年党史四个重要时期和五个重要节点、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情怀和使命担当等几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通过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生动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党史观,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本次讲座主题鲜明、脉络清晰,紧紧围绕百年奋斗的主题和线索——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展开,在场同学听后备受鼓舞。最后刘老师用一段话结束讲座,希望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励志勤学、刻苦磨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