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活动>>正文

【“五育五化”之“德育生活化”】2022-2023-2学期“滨海讲坛”——“偶像崇拜与粉丝文化”成功举办

2023年04月28日 10:41  点击:[]

4月27日下午,本学期小珠山校区“滨海讲坛”第六讲——“偶像崇拜与粉丝文化”在第三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于天副教授主讲。

讲座开始,于天老师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追星族”的含义,并向同学们讲解偶像与粉丝的审美、利益、制约以及公益关系。于天老师带领同学们深入分析追星背后的粉丝文化,并解释为何粉丝会为偶像着迷。最后老师向同学们讲述如何正能量追星,为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倡导同学们理性看待粉丝文化,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本次滨海讲坛贴近生活,幽默风趣,为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偶像崇拜观念。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互动,热情高昂,对粉丝文化与追星行为有了深刻认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