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活动>>正文

2022-2023-1学期“滨海讲坛”——“《红星照耀中国》在中国的传播”成功举办

2022年11月11日 10:33  点击:[]

  11月10日下午16:20本学期“滨海讲坛”第十讲——“《红星照耀中国》在中国的传播”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本次讲座由文理基础学院丛海燕老师主讲,全校三百名学生线上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从Red Star Over China(《红星照耀中国》英文原名)首个中译本书名的由来讲起,丛海燕老师依次向学生们介绍了该书的作者、主要内容、对中国革命和国际关系所产生的重要影响等。丛老师重点讲述了该书在中国传播过程中代表性中译本:雏形本、上海复社版《西行漫记》,以及1979年出版的董乐山所译的《红星照耀中国》的出版过程等内容。

  本次讲座不但加深了同学们对《红星照耀中国》的认识,也令同学们体会到该书当时在中国翻译、出版、发行的不易,从而引导同学们牢记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革命先驱和爱国人士所做出的牺牲和奉献,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讲座最后丛老师号召学生怀感恩之心,继续发扬长征精神,将爱国热情和长征精神融入到当下学习、生活和未来工作当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