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正文

青岛滨海学院2件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2023年03月20日 15:22  点击:[]

日前,我校朱诚等申请的“沙漠公路沙障铺设机”,任玉琪等申请的“车辆落水人员自救装置”等2件实用新型专利,正式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据悉,“沙漠公路沙障铺设机”,包括机体,所述机体的两侧安装有三角履带轮,且所述机体上安装有驱动三角履带轮转动的驱动轴,所述机体上安装有驱动驱动轴转动的电机,且所述机体上设有秸秆放置台,所述秸秆放置台包括设置在机体上两个隔板,且两个隔板之间设有形成用于放置秸秆的放置腔,且机体在位于秸秆放置腔的底部设有用于对放置腔最底部的秸秆进行出料的送料轮;所述机体上设有用于对送料轮送出的秸秆进行按插的按插机构包括经铰接轴铰接在机体上的摆动杆,所述摆动杆的端部设有弯曲的按插杆,所述按插杆的端部设有对秸秆进行夹持的限位夹口,所述机体上设有驱动摆动杆往复摆动的驱动机构。本实用新型具有体积小和易于操作的特点。

“车辆落水人员自救装置”,包括破窗器和氧气供应设备,还包括用于收纳破窗器和氧气供应设备的安装壳体,且所述安装壳体的前端设有用于安装破窗器的安装套管,破窗器的外壁设有弹性凸起,安装套管的内壁设有与弹性凸起相匹配卡接的卡槽;所述安装壳体的后端设有用于对氧气供应设备弹性限位的弹性片;本实用新型通过破窗器可以将车辆窗户玻璃打碎,可以破窗,从而使落水车辆内部的驾驶员安全逃生,也便于将破窗器从安装壳体上拆卸下来,而氧气供应设备可以给驾驶员供养,避免了驾驶员长时间处于水下缺氧给驾驶员的生命安全带来伤害,进而避免了驾驶员无法逃生造成悲剧的情况。

序号

专利名称

专利类型

专利证书号

授权公告日

专利号

发明人

1

沙漠公路沙障铺设机

实用新型专利

18437409

2023.02.07

202222408849.5

朱诚(20170110125),李楠,张亮,郑立楠

2

车辆落水人员自救装置

实用新型专利

18609706

2023.03.10

202222908427.4

任玉琪(20170110112),张亮,郑立楠,李楠,黄沐尧(20190470213)、白天(201904703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