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活动>>正文

2020-2021-1学期“滨海讲坛”第一讲——“人工智能核心技术进展及其应用”线上开讲

2020年09月11日 09:50  点击:[]

2020年9月10日,本学期“滨海讲坛”第一讲,由信息工程学院软件教研室王莹莹老师主讲,题目为“人工智能核心技术进展及其应用”。本次讲座通过网上直播方式举行,多个班级观看了网上直播。

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英文缩写为AI。它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2017年12月,人工智能入选“2017年度中国媒体十大流行语”。

王老师从多个方面系统、深入地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应用以及关键技术。在多项人工智能关键技术中,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使人印象深刻,机器学习是一门多领域交叉学科,涉及概率论、统计学、逼近论、凸分析、算法复杂度理论等多门学科。它是人工智能的核心,是使计算机具有智能的根本途径。而深度学习是机器学习领域中一个新的研究方向,它被引入机器学习使其更接近于最初的目标——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在搜索技术,数据挖掘,机器学习,机器翻译,自然语言处理,多媒体学习,语音,推荐和个性化技术,以及其他相关领域都取得了很多成果。深度学习使机器模仿视听和思考等人类的活动,解决了很多复杂的模式识别难题,使得人工智能相关技术取得了很大进步。

讲座通过腾讯QQ电话直播方式,信息工程学院多个班级收看讲座直播,并且积极参与讨论,讲座使许多同学受益匪浅,对人工智能技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