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活动>>正文

2020-2021-1学期“滨海讲坛”第二讲——“大学生如何科学制定职业生涯规划”线上开讲

2020年09月18日 10:01  点击:[]

2020年9月17日下午, “滨海讲坛”第二讲——“大学生如何科学制定职业生涯规划”由思政部刘振清老师通过QQ群课堂在线上开讲。

在讲座中,刘老师由哈佛大学对某届毕业生有无职业生涯规划跟踪25年后调查结果的案例入手,让听讲座的同学意识到了职业生涯规划对每个人的重要意义。刘老师围绕为什么制定,遵循什么原则制定,怎样制定,制定职业生涯规划如何了解自己,了解职业等内容,深入浅出的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制作要求及注意事项,通过职业生涯规划优秀案例介绍,让同学们更全面、更深刻地理解了职业生涯规划如何科学的制定,也激发了同学们尽快正确制定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书的兴趣。

本次讲座对于拓展学生的眼界和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高学生了解自己和职业,规划有意义有价值的人生具有积极作用。(来源:思政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