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活动>>正文

青岛滨海学院2018-2019-2学期“滨海讲坛”第二讲成功举行

2019年03月16日 08:59  点击:[]

3月14日下午4:20分,由科研处主办,思政部承办的“滨海讲坛”第二讲“你从梁家河走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岁月”在第三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由思政部中国化教研室朱萌老师主讲,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

朱老师分别从习近平总书记在陕北高原七年知青岁月的艰苦生活和成长经历、从梁家河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奋斗所到处,青春恰自来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岁月。首先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陕北高原七年知青岁月,过“四关”吃“三团”,讲述习近平总书记从十五六岁刚来黄土地时的迷惘、彷徨,到22岁离开梁家河时的坚定自信,七年艰苦的上山下乡生活见证着习近平总书记意志的磨练和信念的树立。其次是从梁家河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从来没有放弃读书和思考,始终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把自己看作黄土地的一部分,在这七年里,他扎根黄土地,于实处用力,用青春书写了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入党、提干、上大学都是奋斗的结果,习近平总书记入团、入党、当上村支书、上大学,每一步走得都不容易。最后,朱老师对当代大学生提出了几点要求,青年人要树立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前进要奋力,干事要努力;植根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锻造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塑造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踏踏实实做事,踏踏实实做人。(来源:思政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