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活动>>正文

青岛滨海学院2018-2019-1学期“滨海讲坛”第十一讲成功举行

2018年11月29日 08:30  点击:[]

11月28日下午,青岛滨海学院“滨海讲坛”第十一讲《校园宗教现象分析》在承德楼102室举行,本次讲座由思政部马原教研室主任刘雪林老师主讲。

首先,刘老师对校园师生间存在的一系列宗教现象予以分析,并指出这些现象是否合法,为广大师生普及我国宗教政策法规。接着,刘老师又运用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剖析校园宗教现象,从宗教的起源和本质、宗教的功能等方面引导师生正确认识宗教现象,透过现象看本质,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刘老师还重点为大家分析了宗教信仰与科学信仰的区分、宗教与迷信的区分、合法宗教与邪教的区分,为广大师生正确处理遇到的校园宗教现象提供重要指导。最后,刘老师与现场同学们进行互动,解答了同学们关于一些宗教现象和问题的疑惑。

本次讲座是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治理思想,践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的具体举措。通过讲座同学们学习了宗教相关知识,明确了宗教相关政策法规,提高了对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认识,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宗教问题。从而相信科学、学习科学、传播科学,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来源:思政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