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活动>>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胶南一中千人研学行完美收官

2018年11月28日 15:35  点击:[]

清风和畅,冬日暖阳。11月24日,青岛西海岸新区胶南一中主题为“体验自然生态、知行美丽时代”的千人研学旅行团体活动在青岛滨海学院世界动物自然生态博物馆顺利举行。博物馆全体工作人员和博艺联盟讲解员们提前到达馆内做准备工作,等待迎接胶南一中的师生们。博物馆顾馆长强调,此次研学团体是有史以来博物馆同一天接待人数最多的一个团体,为了让学生们能够安全、文明、有序地进行研学参观,我们一定要按照拟定路线科学引导参观,热情讲解,保证学生游有所乐、游有所学、游有所获。

九点博物馆迎来了胶南一中对博物馆充满期待和好奇的学生们,在博艺联盟讲解员的有序带领下,他们开启了奇妙的博物馆研学之旅。在实体动物标本前,讲解员的一个个问题让参观的同学们都情不自禁地思考起来。高一年级三班的丁奕文同学说,馆里的动物标本太多了,设置的场景和环境让人仿佛置身于真实的动物世界。原来没有这么仔细地了解过动物,现在知道了北极熊脖子粗短的是雄性,细长的是雄性。张振荣同学说,以前看到这些知识都是空洞的,通过这些实物感觉很立体、很真实,让很多原来书本上的问题有了更加直观的答案,感觉收获特别大。走到油画艺术长廊,同学们看着这些中外名家作品,听着讲解员的讲解,去探知日军侵华历史、了解白求恩的壮举、感悟拿破仑的伟大、学习宋庆龄的事迹、感受焦裕禄的力量。参观过程中,19班班主任于明辉说,博物馆的藏品涉及地理、自然、生物、海洋等系列知识,让学生们开阔了眼界,更主要的是增加了他们学习的兴趣。班主任赵聪元老师说,组织这次研学活动,让孩子们走进自然,书本知识和研学内容一一映证,大家都觉得受益匪浅。

青春的旅程永不停,回忆的脚印在心底。此次胶南一中的千人研学之旅活动能够顺利圆满的进行,博物馆特别感谢青报教育在线和胶南一中的选择和信任,同时也感谢学校各学院各部门的大力配合和支持。此次活动标志着青岛滨海学院世界动物自然生态博物馆作为专业的研学基地,其研学内容以及接待能力又上升了一个全新的高度。(来源:博物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