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滨海学院科协
当前位置: 首页>>关于我们>>青岛滨海学院科协>>正文

青岛滨海学院新增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青岛滨海学院天象馆

2020年09月29日 08:19  点击:[]


日前,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新增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名单。在学校领导及科协的指导下,在青岛滨海学院动物自然生态博物馆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青岛滨海学院天象馆顺利被认定为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

截止目前,我校拥有国家级、省级科普教育基地——青岛滨海学院动物自然生态博物馆、市级科普教育基地——青岛滨海学院天象馆,以及省级、市级社科普及教育基地——青岛滨海学院“地球村”三个科学普及、社科普及教育基地。

青岛滨海学院天象馆目前隶属于青岛滨海学院动物自然生态博物馆。建成于20138月,主要采用双层钢架结构,由天象仪和内、外天幕以及一系列附属仪器组合构成。在这里不仅可以观看传统光学天象仪所演示的星空、天体坐标、壮丽多彩的宇宙空间,以及撼人心魄天体碰撞的宏伟画面,而且还可以看到经过计算机处理的穹幕影片。欣赏远古恐龙时代、神秘的海底奇观等精彩画面。使观看者似身其境,进而得到震撼的体验。

青岛滨海学院科协

20209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