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活动>>正文

2022-2023-1学期“滨海讲坛”——“获得幸福的人生密码”成功举办

2022年09月30日 17:00  点击:[]

 

9月29日下午16:20本学期“滨海讲坛”第五讲——“获得幸福的人生密码”在第三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教育学部郭中兴副教授主讲。

讲座开始,郭中兴老师通过播放几个短视频分析好吃懒做、好逸恶劳的人物形象案例,引发同学们探讨,引出讲座的主题。郭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和图文并茂的展示,向同学们讲解幸福的定义。幸福是一种长期存在的精神富足状态,而获得幸福的秘诀就是奋斗。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守株待兔、天上掉馅饼等事情只能存在于童话故事里,好的人生不会是原地踏步、坐享其成或是守株待兔。而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去赢得,靠自己点点滴滴的奋斗积累而成。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享有幸福生活的秘诀,也更加深化了对幸福奋斗观的理解,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来说都是一笔精神财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