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活动>>正文

2022-2023-1学期“滨海讲坛”——“大咖云集,群星璀璨---19世纪俄国‘黄金时代’文学脉络梳理”成功举办

2022年09月23日 08:25  点击:[]

9月22日下午16:20,本学期“滨海讲坛”第三讲——“大咖云集,群星璀璨 --- 19世纪俄国‘黄金时代’文学脉络梳理”在第三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史秀珍副教授主讲。

史老师从19世纪俄国文学崛起、“黄金时代”俄国文学脉络梳理、19世纪俄国经典作家创作精神及经典作品赏析四个方面为学生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学盛宴,带领学生一起了解了普希金、果戈理、屠格涅夫、托尔斯泰、契诃夫等俄国文坛巨匠复杂的创作背景和艰辛的人生历程,以及伟大作品中所折射出的作家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并借此鼓励学生立足时代,不畏艰难,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素材充实,发人深省,为学生全方位展现了19世纪俄国文学波澜壮阔的画面。讲座中与学生多次互动,引导学生深入思考,对激发学生热爱文学,提升文学素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