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正文

青岛滨海学院1件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2023年04月24日 09:04  点击:[]

日前,我校程传行等申请的“一种大数据智能测温无人机”,正式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据悉,“一种大数据智能测温无人机”,包括无人机主体、红外测温摄像头和5G通信模块,所述红外测温摄像头经5G通信模块与监控终端连接;所述红外测温摄像头经姿态调整架设置在无人机主体的底部,所述姿态调整架包括基架和调节架,所述基架和调节架之间铰接有六个且具有不同自由度方向的电动伸缩推杆,所述红外测温摄像头安装在调节架上。本实用新型将红外测温摄像头搭载在无人机主体上,然后经姿态调整架来对红外测温摄像头的摄像角度进行调节,可对俯角60度,左右120度范围内的人群进行温度检测,并实时上传至监控终端,对温度异常的人员进行识别定位,上传实时位置信息,从而达到对人群的体温实时检测排查的目的。

序号

专利名称

专利类型

专利证书号

授权公告日

专利号

发明人

1

一种大数据智能测温无人机

实用新型专利

18875298

2023.04.21

202221858113.1

程传行(20205190112),方官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