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正文

科研处走访各院部召开科研工作座谈会

2018年12月01日 11:56  点击:[]

为了更好的了解各院部科研情况,听取广大教师对科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推进学校科研工作有序开展,自116日至1130日期间,科研处处长王冬冬、助理刘苹走访13个教学院部,召开12场科研座谈会。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苏宝胜、医学院院长李秀艳、艺术传媒学院院长吕明凯、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刚、大专文理基础学院院长王福义,各院部科研负责人,教师代表及全体新进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中,各院部教师踊跃发言,对学校的科研工作建言献策,为学校的科研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科研处针对座谈中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同时根据院部的不同,为老师们提出了具体的科研建议,如:工科类学院加强校企合作,不断拓展横向课题,引导学生积极参加课题实验;艺术传媒学院加强学科交叉;外国语与国际合作学院注重学术外译及文化传播研究;商学院要不断融入地方,加强贸易、物流、电商等研究,为地方服务;酒店管理学院加强行业领域调研研究;医学院充分发挥鲁卫护理研究中心作用;教育学部加强学前政府政策研究及智库研究;科研工作对于基础学院来说不是最重要的工作,但对于教师个人发展而言也不是次要工作,要将基础学科教学做活。各院部均须加强教学、学科建设,以及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同时,对于新进教师明确提出了练好教学基本功是第一要务,科研为教学服务,不能为了科研而科研。

在每个院部的座谈会上,王处长均对论文投稿、项目申报等提出了个人建议。

通过此次座谈会,科研处更加清楚的了解了各院部目前教师科研状况,教师科研需求,也明确了科研处工作在今后需要改进的地方,为全面提升学校科研工作奠定了基础。



                            青岛滨海学院科研处

                              201812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