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成果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项目成果>>科研成果>>正文

我校2件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2023年04月18日 08:49  点击:[]

日前,我校陈立刚等申请的“一种车辆溺水防沉装置”,武宏旺等申请的“一种膝关节矫形器”等2件实用新型专利,正式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据悉,“一种车辆溺水防沉装置”,包括设置于汽车车体的前后保险杠底部的以及设置在车体侧面底部的防沉气囊机构,所述防沉气囊机构包括长条状的收纳盒体,所述收纳盒体内放置有呈压缩状态的充气囊,所述充气囊上设有定位座,所述定位座与收纳盒体的侧壁相固定,且所述收纳盒体上设有供充气后膨胀的充气囊弹出的弹出口,且所述弹出口的两侧轴铰接有对开设置的盖门,且所述盖门与收纳盒体之间设有对盖门自动闭合的扭簧;汽车车体上设有对充气囊进行供气的供气单元。本实用新型通过向防沉气囊机构内的充气囊充气,则充气囊发生膨胀从而收纳盒内自动弹出,在充气囊的浮力作用下,有效避免了汽车下沉。

“一种膝关节矫形器”,包括套在大腿上的第一内衬套以及套设在小腿上的第二内衬套,所述第一内衬套和第二内衬套上均设有固定魔术贴,还包括第一连杆和第二连杆,所述第一连杆的一端设有第一连接盘,所述第二连杆的一端设有第二连接盘,所述第一连接盘中心设有定位轴,所述第二连接盘的中心设有供定位轴穿过的通孔,所述第一内衬套和第二内衬套之间设有弹力带。本实用新型佩戴者伸膝过程中固定在第一内衬套以及第二内衬套之间的弹力带会被拉长,提供一个屈膝的阻力,而屈膝过程中股四头肌是主动肌,所以佩戴者的股四头肌在做抗租运动,通过这样的弹力装置来提高股四头肌肌力,减少打软腿、向前跪倒的风险,预防膝关节炎的发生机率。

序号

专利名称

专利类型

专利证书号

授权公告日

专利号

发明人

1

一种车辆溺水防沉装置

实用新型专利

18684655

2023.03.24

202221738680.3

陈立刚,许瑞(20121210936)

2

一种膝关节矫形器

实用新型专利

18793558

2023.04.07

202221827636.X

武宏旺,李丽,李志帅,崔晓瑄,张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