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成果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项目成果>>科研成果>>正文

青岛滨海学院2件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2022年12月22日 08:16  点击:[]

日前,我校付斌等申请的“一种智能储物柜”、陈立刚申请的“一种新型电动窗帘”等2件实用新型专利,正式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据悉,“一种智能储物柜”,包括柜体和控制器,所述柜体内安装有旋转圆架,所述旋转圆架上设有多个沿旋转圆架周侧设置的收纳箱,所述收纳箱的顶部设有套筒,所述旋转圆架上设有水平穿过套筒的圆杆,且所述圆杆的外端部设有防脱块,所述柜体上设有柜门,所述柜门上设有一个开门,多个所述收纳箱呈等分度设置在旋转圆架周侧;所述柜体内设有驱动旋转圆架转动的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轴上设有角度传感器,所述角度传感器以及驱动电机均与控制器电连接。本实用新型驱动电机带动旋转圆架进行旋转,则带动收纳箱进行位置转换,而当需要对打开相应的收纳箱时,则将该收纳箱转动至开门即可,无需弯腰或者站在凳子上进行拿取。

“一种新型电动窗帘”,包括外壳和外壳上的电机箱,所述外壳的内部还滑动连接有皮带,电机箱内设有驱动机构,以带动皮带在外壳内运动,所述皮带上安装有连接柱,所述连接柱的外表面安装有第一弹簧,所述第一弹簧上连接有连接套,所述连接套滑动连接在连接柱上,所述皮带贯穿连接套。本实用新型通过圆套和锁扣板的传动将力传输到窗帘上,让窗帘抖动一下,以此让窗帘将附着在自身上的灰尘或者杂质抖落,使得该装置通过连接套击打圆套摆动,实现了窗帘智能的自清洁的效果。

序号

专利名称

专利类型

专利证书号

授权公告日

专利号

发明人

1

一种智能储物柜

实用新型专利

18001554

2022.12.13

202221922431.X

付斌(20200470209),韩莹,吴燕开,李泽邦(20201140104)

2

一种新型电动窗帘

实用新型专利

18050910

2022.12.16

202220752683.6

陈立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