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成果
科研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项目成果>>科研项目>>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省高教学会高等教育研究专项课题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12月19日截止)

2022年12月07日 10:41  点击:[]

各院(部)、各处(室):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报告还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科技、教育与人才统筹发展、一体化发展。这要求高等教育必须以服务现代化发展需求为导向,主动变革发展模式和治理模式,率先实现自身的高质量发展。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理论研究对促进高等教育变革的积极作用,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启动并联合超星集团组织实施“2022年高等教育研究专项课题(以下简称专项课题)”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宗旨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调动广大高等教育研究工作者、高校教师、管理者的研究积极性,破解新问题、探索新路径、培育新成果,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山东省高等教育的整体水平。

二、立项条件

专项课题结合我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课题、新情况、新要求,着力研究和解决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高等教育改革与创新型人才培养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围绕高校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开展研究,课题选题主要参照专项课题立项指南(详见附件1)。课题负责人应具备《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研究专项课题管理办法》的要求。

三、立项数量及资助标准

(一)立项数量。设重大课题、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三类,重大课题拟立项5项,重点课题拟立项30项,一般课题拟立项70项。实际立项数以最终评审结果为准。

(二)资助标准。重大课题每项资助30000元,重点课题每项资助10000元,一般课题每项资助5000元。资助经费由超星集团提供并汇入获得立项的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账户。

(三)获批项目的研究与实践需要应用信息技术系统的,须采用超星相关业务平台。

四、申报要求及时间安排

(一)申报要求

1.专项课题的申报面向我校教育研究工作者、管理者及广大教师。

2.已承担2021年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研究专项课题且未结项者不得申报。重大课题申请人须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二)时间安排

此项项目为限项申报,请申报人于12月19日(周一)17:00前以学院为单位将纸质申报书1份报送至科研处,电子版申报书打包发送到科研处邮箱(标题格式:学院+省高教学会项目申报),科研处将组织专家评审,将推荐结果公示后,获得推荐的申报人,再在规定日期内提交相关材料。

立项申报所需立项指南、申报汇总表、课题申报书等在附件处下载。

未尽事宜,请与科研处联系。

联系人:刘欣然(岱德楼206室)

内线:8199,电话:83150209

科研处邮箱:kyc@qdbhu.edu.cn

 附件:

 附件1.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研究专项课题2022申报指南.docx

 附件2.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专项课题申报书.docx

 附件3.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研究专项课题立项课题申报汇总表.xlsx

 

 

青岛滨海学院科研处

2022年12月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