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关于我们>>科研平台>>正文

山东省高等学校特色实验室——老年医养康护一体化特色实验室

2023年10月16日 16:27  点击:[]

青岛滨海学院老年医养康护一体化特色实验室于2022年11月获批,该实验室本实验室旨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发展要求,促进老龄事业和产业有效协同、高质量发展;实现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和健康支撑体系加快健全;助推全社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格局的形成,使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主要包括以下5个研究方:1.研究探索老年医康护一体化、服务生命全周期的人才培养模式,全方位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医养康护人才;2.研究探索医养结合股务模式、服务供给、服务质量的提升途径,全面扎实推进医养康护服务工作;3.研究探需深化国际合作的有效逸径,全面推动者年健康支撑体系的更新与完善;4.研究探索践行积极老龄观的方法体系,全面推动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5.研究探索营造与维护老年友好型社会环境的实施路径,全方位建设兼顾老年人需求的智慧社会。

本实验室建筑面积达5000余平方米。设有老年护理、老年康复、老年医养、基因检测、细胞检测、临床检测、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帕金森专区等多个实训/实验区,实验区内配有种类丰富且先进的仪器设备,总价值达3604余万元。

实验室共有研究人员和技术人员46名,其中有博士21名,硕士13人,教授9名,副教授12名,讲师16名。基本形成了一支以高水平学术带头人为核心、中青年研究人员为中坚力量、年龄职称结构合理、学科交叉、优势互补的科研队伍。

围绕老年医养康护一体化特色实验室已搭建起鲁卫护理研究中心、精准医学与保健研究中心、附属医院、健康管理公司、老年医养一体化康健中心及创新企业孵化平台,已运行两年以上,形成了从科研、临床应用、技术转移,直到产业孵化的串联协同发展体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