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活动>>正文

2021-2022-1学期“滨海讲坛”第五讲——“媒体传播效果视域下当代社会舆情分析”成功举办

2021年10月25日 08:45  点击:[]

10月21日下午,“滨海讲坛”第五讲在校第三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讲座由艺术传媒学院黄绍丽副教授主讲,主题为“媒体传播效果视域下当代社会舆情分析”。

讲座内容涉及此次报告背景介绍、近两年舆情分析、运用新媒体发挥正向舆论引导、利用媒体融合建设舆论高地等几个方面。黄老师向同学们厘清了“媒介即技术”的理论渊源,用案例展示主流媒体的网络舆情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国家在网络监管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以及社会主旋律的凝聚力。在互动环节,黄老师现场发放融合新闻作品二维码,学生通过扫码互动欣赏H5新闻作品《同心圆》《军装照》《一分钟漫游港珠澳大桥》和短视频《臊子书记》等。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切身体会科技发展带来的媒体传播新形态和瞬息万变的舆情形势,感受着身在当代的幸福,也再次体验“人人都是传播者”的畅言时代;希望彰显媒体正向“培养”功能,培养满足时代要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高素质人才。(来源:艺术传媒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