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活动>>正文

“青岛海藻生物科技创新中心”项目启动会成功举办

2021年10月18日 09:50  点击:[]

10月13日,区科技局科技创新项目“青岛海藻生物科技创新中心”项目启动会在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如期举办。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宋为,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兼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盖庆云,明月海藻集团科研负责人王发合,科研项目负责人邱霞博士,张宗培经理,青岛滨海学院科研处处长王冬冬,精准医学与保健研究中心主任聂慧技术负责人高婷婷博士出席启动会,精准医学研究中心老师及校附属医院相关科室医务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青滨附院科教科负责人李志华主持。

会上副校长宋为、盖庆云分别代表学校和附属医院对项目研究提出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王发合主任代表明月海藻集团介绍了整个中心项目的具体情况,聂慧主任具体介绍了学校负责项目的总体规划高婷婷博士主持工作小组分工会议,介绍三方合作单位的具体分工及安排事宜

该项目由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总牵头,由青岛华大基因研究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青岛明月海藻生物健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明月生物医用材料有限公司、青岛明月海祥营养食品有限公司、青岛滨海学院共6家单位联合申报,项目名称为青岛西海岸新区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项目总经费为800万元。我校承担子课题“基于肠道微生物探讨岩藻多糖干预对机体免疫机能的调节作用和互作研究”,由精准医学与保健研究中心与校附属医院合作联合开展。

2021年5月获批至今,按照阶段性工作计划及目标要求,青岛滨海学院精准医学与保健研究中心,本着严谨、认真、科学、负责的态度,在预实验、样本采集、项目检测、受试者分析等角度,已开展了部分工作,计划将于本周开始,全面启动各项工作。

此项目启动标志着我校精准医学研究,企校合作、平台共建开启新篇章。(来源: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精准医学与保健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