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活动>>正文

2021-2022-1学期“滨海讲坛”第三讲——“学习传统文化,塑造健全人格”成功举办

2021年09月28日 11:14  点击:[]

本学期“滨海讲坛”第三讲于9月23日下午在第三报告厅成功举行。此次“滨海讲坛”由外国语学院孙敏副教授主讲,题目为“学习传统文化,塑造健全人格”。全校各学院二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坛。

讲座内容循序渐进,精彩纷呈。孙老师首先从宏观和微观的角度明确了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意义,并总结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中华传统文化是多种哲学思想的完美融合,秉承仁爱思想、天人合一及以民为本的思想。关于如何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孙老师详细介绍了学习传统文化的方法。最后为同学们学习传统文化提供了建议。讲座过程中融入新闻热点,贴近生活,对于学生们体会中华文化的精髓,从中汲取营养,完善自我具有很大的启发性。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认识到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性,立志坚守中华文化根基、秉承滨海诚信精神,追求梦想、砥砺前行!(来源:外国语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