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活动>>正文

 2020-2021-2学期“滨海讲坛”第十二讲——“动脉粥样硬化与冠心病”成功举办

2021年06月15日 10:51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动脉粥样硬化相关知识,更有效地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切实保障自身的身体健康,医学院于6月10日在第三报告厅举办本学期“滨海讲坛”第十二期——“动脉粥样硬化与冠心病”,本次讲坛的主讲人为黄焕生教授,由医学院、文理基础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等同学参与学习。

讲座开始,黄焕生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动脉粥样硬化的概念及特点,让同学们了解引起动脉粥样硬化的诱因;紧接着,黄教授从动脉粥样硬化的危害及发病情况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动脉粥样硬化对人类心血管系统的严重危害;随后,黄教授就动脉粥样硬化的演变展开了讲解,其中对脑、心脏等器官均有较大影响。最后,黄教授就动脉粥样硬化的主要危险因素进行评估,从高脂血症、高血压、吸烟、糖尿病以及年龄与性别5个方面讲解,又带领同学们研究了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病机制,总结了动脉粥样硬化的防治措施。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并学习了动脉粥样硬化的一些基本知识,不仅让同学们掌握了医学相关知识,而且为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中应对相关疾病及保障身体健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来源:医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