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活动>>正文

2020-2021-1学期“滨海讲坛”第十二讲——“短视频领域的抖音是如何脱颖而出的”线上开讲

2020年12月15日 14:28  点击:[]

随着数字时代的到来,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凭借着高传播度、碎片化、门槛低等优势迅速发展起来,为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抖音机制和创新策略,商学院刘苹老师于12月10日在线上为同学们开展了“滨海讲坛”第十二学术讲座,题目为“短视频领域的抖音是如何脱颖而出的”

首先,刘老师对相关概念进行了界定,从移动短视频产业的发展历程分析了抖音短视频兴起的原因;随后,刘老师对比分析了抖音和快手的总体情况、发展变化趋势以及各自的优劣势;最后,以丁真在抖音中如何走红为例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新媒体时代下抖音的创新策略理解,引发同学们深入思考。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到抖音是如何脱颖而出的,对抖音的策略创新有了更深入地理解,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激发了学习热情、拓展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来源:商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