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活动>>正文

2020-2021-1学期“滨海讲坛”第八讲——“网络文本挖掘技术的应用”线上开讲

2020年11月13日 16:15  点击:[]

本学期“滨海讲坛”第八讲于11月12日下午1点如期开讲,由酒店管理学院李日龙老师主讲,讲座以钉钉群课堂直播形式开展,题目为“他们在主动向你敞开心扉——网络文本挖掘技术的应用”。

座开始,李老师用一段数据向同学们展示了现在网络的普及以及网民数量的庞大。在几年时间之内网络用户数量快速增长,大数据时代也渐渐来临。随后李老师通过“什么是数据”“数据和数字一样吗”等几个问题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大数据以及大数据在当前社会背景下的应用。讲座中,李老师以同学们熟悉的青岛为背景,让同学们分析青岛旅游局要了解其他国家对青岛的印象应该采取什么方法。在与同学们讨论之后,李老师列举了实地考察法和问卷调查法等方法,并指出了它们的优点和不足。通过对这些非结构化数据的挖掘,可以分析出游客对特定事物或者话题的关注程度。最后,李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数据收集的方法和用处,并向同学们展示了数据收集的结果图表,至此讲座圆满结束。

在这次讲座中,李老师准备充分,使同学们对于时代背景下大数据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学们反响热烈,与李老师互动良好,在提问与讲解中学到了更多知识,丰富了课余生活。(来源:酒店管理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