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活动>>正文

“山东科学大讲堂”第266期讲座在青岛滨海学院成功举办

2020年10月19日 09:56  点击:[]

 

1015日下午,由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卫健委主办,青岛滨海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第266“山东科学大讲堂”在青岛滨海学院第三报告厅举办。

本期大讲堂以心理神经免疫在疾病调控中的作用机制”为主体邀请潍坊医学院李秀艳教授、岳启安教授,青岛滨海学院医学院王绍辉博士分别作题为《心理神经免疫在疾病调控中的作用机制》《修身修性提高机体免疫力》和《疫情之下,中医药与免疫调节》的主题报告,学校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次活动。

在报告中,李秀艳教授就健康与疾病概述、心理神经因素致病的机制、心理神经免疫对疾病的调控等问题向大家做了详细阐述;岳启安教授主要从免疫力低下的表现、改变生活习惯提高免疫力、正确饮食提高免疫力、修身养性提高免疫力方面进行了报告;王绍辉博士从病毒性肺炎概述、单味中药对病毒性肺炎免疫调节的研究、中药复方对病毒性肺炎免疫调节的研究三个方面进行了报告,此外,还就如何在当前形势下发展中医药,进一步推动中医药的产业化、现代化乃至国际化进程谈了自己的看法。讲座后的互动交流环节,广大师生就相关问题积极提问,三位专家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本期大讲堂的举办,普及了心理健康与疾病防控知识、提高了大家健康知识水平及自我保健意识,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青岛滨海学院

2020年10月19

 

  • 附件【IMG_3479.jpg】已下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