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活动>>正文

青岛滨海学院2019-2020-1学期“滨海讲坛”第十讲成功举行

2019年11月25日 14:30  点击:[]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这是诗仙李白的著名诗句,为了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诗人李白,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张雪峰老师于1121日下午在第三报告厅举办了“滨海讲坛”第十讲——“一代诗仙李白传奇”专题讲座。

张老师从李白的身世、作品和生活态度三个方面带领大家走进李白的传奇人生。李白出生于西域碎叶,五岁迁居青莲乡,少年英才,身世离奇。他率性洒脱,得意时有“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豪情万丈,失意时有“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豁达乐观。李白将这一生的喜怒哀乐都宣泄在诗句里,挥洒在美酒中。高兴就大笑,悲伤就痛哭,兴起就挥毫泼墨诗兴大发,感怀就举杯痛饮一醉方休。李白的快意人生,羡煞多少世间凡人。

本次讲座,张雪峰老师用生动有趣的话语为大家讲解了李白的传奇一生,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诗仙的生活。千古一醉,快哉李白!(来源:大专文理基础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