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活动>>正文

青岛滨海学院2019-2020-1学期“滨海讲坛”第五讲成功举行

2019年10月21日 10:40  点击:[]

20191017日星期四下午16点,由艺术传媒学院广播电视专业李丹丹副教授主讲的以“漫谈影视特效技术”为主题的青岛滨海学院“滨海讲坛”第五讲在我校第三报告厅举行。

讲座分别从影视特技的分类、影视特技的发展历程及各阶段的特技手法表现形式展开。通过《孙悟空》《环太平洋》《盗梦空间》《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等影视作品中各种特效手法的应用,引出特效技术的重要性。其次,李老师介绍了影视特技的分类和影视特技的发展,并详细介绍了各个阶段的特技手法,利用摄像机自身功能制作特技、合成摄像、光学摄像和数字特技;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如何运用改变摄像机频率、停机再拍、接景技术(模型接景)、活动遮片、计算机抠图、动作捕捉等技术手段来锻造成功的特效镜头画面。最后,李老师以冰心的小诗为结尾,“成功的话,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告诉同学们,一部成功的影视作品离不开背后强大的技术团队和每一位后期工作人员,让我们向他们致敬。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特效技术的发展和如何运用各种特效技术达到特定影视画面的构建,也对影视作品的制作也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相信可以吸引更多同学关注影视制作,并为以后中国的电影事业献出自己的智慧和才能。(来源:艺术传媒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