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活动>>正文

青岛滨海学院2019-2020-1学期“滨海讲坛”第一讲成功举行

2019年09月16日 14:31  点击:[]

9月12日下午,由科研处主办,思政部承办的滨海讲坛讲座第一期“大学是用来奋斗的”在三号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讲坛由思政部中国化教研室王安忠老师主讲。王老师以“大学是用来奋斗的”为主题,首先引用毛泽东的《出韶关》一诗开启交流,然后从三个方面展开:第一,为什么说“大学是用来奋斗的”?大学是青春的最好年华,而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习近平语);大学是人生的重大转折,必须靠奋斗的积累;大学生肩负家国重任,需要奋斗作为依托;大学生追求人生美好生活,要立足新时代奋斗;第二,大学生活容易出现的哪些误区?盲从的误区,盲从是平庸的根源;“合群”的误区,“合群”是淘汰的开始;堕落的误区,寝室是堕落的温床;“佛系”的误区,懒散是激情的“天敌”;第三,大学应该怎样奋斗?坚守信仰梦想,杜绝盲从;培养家国情怀,杜绝“合群”;锻造积极心态,杜绝堕落;优化行为习惯,杜绝懒散。最后,王老师以毛泽东的名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作结,鼓励在座的大学生“用奋斗创造人生,用信仰书写青春”。

此次讲座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对大一新生的大学生活具有一定的启发意义。(来源:思政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