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活动>>正文

青岛滨海学院教师主讲青岛市2019年“社科知识大讲堂”专题讲座

2019年07月01日 15:53  点击:[]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青岛市社科联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建立健全社科工作“进社区、进农家、进学校、进企业”长效机制的工作思路,以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宗旨,坚持工作重心下移,深入开展青岛市“社科知识大讲堂”活动。经科研处推荐,2019年6月30日,我校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徐丽达老师应邀赴西海岸新区长江路街道荒里社区和李沧区科技馆做了题为《中国传统节日的流变与保护传承》的报告。

上午8:30分,报告在荒里社区文体中心准时开始,会议由荒里社区薛志伟书记主持,该社区80余名党员参加了会议。徐老师将青岛本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与传统节日习俗相结合,分析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流变以及我们应该如何保护与传承我们的传统节日,重点强调了保护与传承传统节日的紧迫性与必要性。

下午14:00分,徐老师在李沧区科技馆与60余名小学生及家长共同走进了中国传统节日,并通过古诗词中对传统节日风俗的描写,引导孩子们爱上我们自己的节日,现场互动热烈。科技馆孙健馆长、孙俭俭主任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讲座。

青岛市“社科知识大讲堂”活动由青岛市社科联主办、各有关街道、乡镇、社区承办,该活动已连续开展了六年,活动至今,已取得显著成效。(来源:大专文理基础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