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活动>>正文

青岛滨海学院2018-2019-2学期“滨海讲坛”第十二讲成功举行

2019年06月03日 08:16  点击:[]

陶行知是我国伟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他的“生活即教育、教学做合一”等教育理论在我国教育史上产生了极为深远的影响。为了让同学们了解这位伟大的学者以及他带来的教育改革,大专文理基础学院陶可勤老师于5月30日下午在第三报告厅给同学们做了“滨海讲坛”第十二讲学术讲座——“学析陶行知论教育改革”。

讲座中,陶老师指出陶行知以“赤子之枕”的思想和实践,代表了近代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行方向,以“甘当骆驼”的精神努力践行平民教育,三十年如一日,矢志不移。他的“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理论,新教育应培养全面发展的“人中人”等理念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陶行知先生毕生致力于教育事业,他不仅创立了完整的教育理论体系,而且在大量的教育实践中证明了其可行性和普遍性。

此次讲座,陶可勤老师通过讲述老一辈教育革命者对中国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让同学们明白了教育是统一的,统一的教育可以促进国家的统一,要有责任担当,做负责任的人,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出一份力。(来源:大专文理基础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