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活动>>正文

青岛滨海学院2018-2019-2学期“滨海讲坛”第十一讲成功举行

2019年05月25日 11:03  点击:[]

为了解决同学们的心理问题,引导同学们关注自身的心理成长和健康,医学院于201952316:20在第三报告厅举办“滨海讲坛”第十一讲——“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诊断”,由院长李秀艳教授主讲,全校学生代表参加。

讲座开始,李院长先从“何谓心理健康”引出本次主题,在六个“能力”与独立自主性、客观现实型、稳定成熟性、富有创造性方面展开讲述,同学们从院长讲述的故事中更深刻的理解了心理健康重要的意义;紧接着,李院长引用新时代90后博士的音频向大家展示积极的心理问题,同学们热情高涨,认真聆听;随后,李院长与学生共同了解学习心理问题的知、情、意异常三方面,了解日常生活中大学生面临的心理问题,并结合现实生活列举相关案例,告诫同学们心理调节与压力自我管理的必要性;最后,李院长鼓励大家自我优势的认识,积极生命正能量,带动了全场气氛,讲坛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讲坛的成功召开,有利于同学们在校期间,树立良好的心理健康意识,培养关爱自我和他人的能力,减少同学们产生心理障碍的隐患,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充分发掘个人潜能,体验到自己存在的价值。(来源:医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