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活动>>正文

青岛滨海学院2018-2019-2学期“滨海讲坛”第十讲成功举行

2019年05月17日 16:45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5G技术的发展信息工程学院于5月16日16点10分,在三号报告厅举行了由巩晨静老师主讲的“滨海讲坛”第十讲——5G技术的发展

随着通讯技术的发展,5G技术时代已经到来。5G的到来改变的不仅是速度,它也将改变我们的生活、工作和娱乐方式。讲座开始,巩老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什么是5G技术5G技术是指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但它并是在4G技术上加了“1G”,在很多性能方面5G技术很大程度上优于4G技术。从1G技术到5G技术,人们最直观的体验是网速的逐步提升。5G作为通信行业一个崭新的、颠覆性的起点,还将在奥运会、自动驾驶、物联网等领域上创造无限可能。接着,巩老师讲述了5G的优点与发展趋势。由于5G技术有着较高的通信频段,它的下载速率是4G的十倍以上,超高速率保证了云端和终端随时处于链接状态,有效的避免了由于频段较低导致信号“堵塞”现象的发生。5G技术也给物联网、虚拟现实等提供了很大的技术支持,推动了智能科技的高速发展。

此次讲座,老师详细讲述了5G的发展现状、应用场景以及5G对我们生活的影响,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5G技术,看到了5G技术更好的发展前景,也让同学们对今后的学习和就业有了新的认识。(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