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活动>>正文

青岛滨海学院2018-2019-2学期“滨海讲坛”第八讲成功举行

2019年04月27日 08:07  点击:[]

注意力不集中一直是困扰家长、孩子的重要难题,注意力不集中不仅影响孩子的学习,长期放任不管,更影响孩子的思维思考。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学前儿童培育能力,4月25日下午,教育学部朱美侠老师围绕儿童发展的重要课题“如何提高孩子的注意力”,在第三报告厅举行了“滨海讲坛”第八讲学术讲座。

首先,朱老师用游戏来调动大家集中精神,引入注意力的主题。注意力不集中的表现形态和原因,表现形态有:上课注意力不集中、不爱动脑子、自控能力差等。原因有:环境原因、家庭教育方式、心理原因等方面。重点介绍了家庭教育的错误方式,过度溺爱孩子,使孩子缺乏行为规范,无法给孩子一个安静的环境等等都是幼儿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其次,老师讲述怎样训练孩子的注意力,介绍了游戏训练的具体方法,如:视觉图形记忆训练、视觉跟踪、听觉专注力训练、抗干扰训练、舒尔特表格的十种玩法、脑图像记忆训练法等等。最后,朱老师对于教师的建议:建立秩序感、从孩子的兴趣的事着手、增加趣味性、表扬的形式、延长学习时间、适时安抚孩子、解除孩子内心的忧虑等。

此次讲坛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使同学们了解幼儿良好注意力的培养,丰富了自己的专业知识。(来源:教育学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