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活动>>正文

青岛滨海学院2018-2019-2学期“滨海讲坛”第五讲成功举行

2019年04月09日 14:33  点击:[]

青岛滨海学院“滨海讲坛”第五讲4月4日下午16点10分在第三报告厅如期举行,由艺术传媒学院吕丽老师主讲,题为“青岛影视文化传播初探”。

讲座开始,吕老师通过提问方式了解了同学们对青岛影视文化的了解程度,以东方影都和引爆流量的《流浪地球》引入本次讲座主题。紧接着,吕老师从已有的青岛影视文化入手,通过青岛影视、青岛影人、青岛影节三个方面予以阐述。早期的电影放映、不断展露头角的青岛影视人的优秀电影作品、青岛影节各种影视文化的冲击与交流,都在为青岛影视文化积聚力量,因此加冕为中国第一个联合国“电影之都”。最后,吕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青岛影视文化传播现状以及对策。通过横向对比、定位优势、政策优势、战略优势等各方面的研究,发现了青岛影视本土传播薄弱,新媒体传播需要加强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吕老师指出要做到四全——“全程、全员、全效、全息”,要有技巧、有主体、有内容、有管理。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初步了解了青岛影视文化的丰富内涵,感受到青岛影视文化快速发展的所带来的影响力。(来源:艺术传媒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