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活动>>正文

青岛滨海学院2018-2019-2学期“滨海讲坛”第四讲成功举行

2019年03月29日 09:03  点击:[]

为增加同学们的知识储备,拓展同学们对创新与专利的认知,促进同学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理论转化为科技成果。机电工程学院于3月28日下午16:20在第三报告厅成功举办滨海讲坛”第四讲“创新与专利”讲座,此次主讲人为黄伟教授。

首先,黄老师通过引用邓小平的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强调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并简述了近几年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竞赛的参赛标准,提出创新是科技的源泉。随后,黄老师介绍了创新的内容和创新的方式,指出创新的关键在于创新能力,创新能力由创新基础、创新智能、创新意识和创新环境构成。最后,黄老师讲述了专利的种类与审核流程。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行,增强了大家对创新与专利的认识,对于帮助同学们掌握创新思维方法、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具有积极意义。(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