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活动>>正文

青岛滨海学院教师受邀为青岛市“社科知识大讲堂”作报告

2018年12月10日 11:35  点击:[]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青岛市社科联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建立健全社科工作“进社区、进农家、进学校、进企业”长效机制的工作思路,以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宗旨,坚持工作重心下移,深入开展青岛市“社科知识大讲堂”活动。经科研处推荐,大专文理基础学院教师徐丽达于2018年12月7日,应邀赴平度蓼兰镇做了题为《中国传统节日的流变与保护传承》的报告,报告会由蓼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车永刚主持,蓼兰镇党委全体机关干部约150人参会。

徐老师首先介绍了中国传统节日的起源,并通过古诗词中对传统节日风俗的描写,带领大家走进了春节、上巳、清明、端午、乞巧、重阳等传统节日中,分析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流变以及我们应该如何保护与传承我们的传统节日,重点强调了保护与传承传统节日的紧迫性与必要性。

青岛市“社科知识大讲堂”活动,由青岛市社科联主办、各有关街道、乡镇、社区承办。该活动已连续开展了五年,活动至今已取得显著成效。此次为我校第三次推荐教师主讲“社科知识大讲堂”。


            青岛滨海学院社科联

                                   2018年12月1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