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活动>>正文

青岛滨海学院2018-2019-1学期“滨海讲坛”第四讲成功举行

2018年09月27日 09:00  点击:[]

为增强同学们的创新能力以及创新意识,提升创新力在同学们认知中的地位,机电工程学院于926日下午16:10在嵩德楼B501成功举办由侯顺强副教授主讲的“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讲座。

首先,侯老师通过讲解诺基亚等品牌的发展史,总结出不创新就会落后的基本观点。随后,侯老师向同学们简单概述了我国近期的创新发展战略,加深了同学们对创新创造重要性的认识。紧接着,侯老师在PPT演示的同时为同学们展示一些现代科技前沿产品,并通过与同学们的相互讨论,据此总结出创新的五个方面,进一步提出什么是创新能力及如何培养创新能力等相关问题。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同学们对科技创新方面的认知,激发了同学对科技创新的兴趣,为同学今后的创新创业指明了一条前进的道路和方向。(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