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活动>>正文

青岛滨海学院2018-2019-1学期“滨海讲坛”第二讲成功举行

2018年09月18日 08:46  点击:[]

为帮助学生毕业后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快速适应新的工作岗位,2018年9月13日下午,商学院常小勇教授在同德楼102教室做了主题为“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上岗后的工作步骤和应该注意的问题”的学术讲座。

首先,常教授详细地解读了会计工作的步骤:了解业务流程;熟悉企业科目和账户设置体系;弄清企业会计核算形式;阅读会计资料(报表、账簿、凭证),了解企业会计核算有关制度和要求;做好试岗工作,做凭证,登记账簿,跑银行、税务等部门。其次,常教授提出了会计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内部控制的规范化管理要有序进行;学会独立思考恰当处理会计业务;要制度先行。最后,常教授强调工作中要处理好人际关系,应做到:注重团队合作,提高工作效能;学会与人沟通,展现个人魅力;戒骄戒躁,保持一颗平常心,等等。

常教授用朴实的语言和通俗易懂的道理让学生清晰地了解了会计专业学生毕业后上岗的工作步骤以及应该注意的问题,解除了同学们未来工作中所面临的诸多困扰,为学生今后步入新的工作岗位提供了全方位、接地气的指导。(来源:商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