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活动>>正文

青岛滨海学院博物馆参加青岛西海岸新区科普创作协会成立大会

2018年07月02日 14:18  点击:[]

6月22日上午9:00时青岛西海岸新区科普创作协会成立大会在中国海藻生物科技馆召开,参加此次会议领导有资深科普作家魏世杰,青岛市科协科普部部长郑永琪,区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孟庆智,区民政局主任刘辉,区科协副主席刘庆华,青岛滨海学院世界动物自然生态博物馆和其他40多家单位应邀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共包括宣读审议通过《章程》草案,审议通过选举办法,选举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理事和监事,宣读鹦鹉螺科普社优秀科普作品评选结果和颁奖等16项议程。通过此次会议,博物馆顾永静馆长、李友杰老师和郭茜老师分别当选协会的理事、监事和会员。在颁奖过程中,郭茜老师的科普创作《传统文化之二十四节气》和《大灭绝-生命的消亡》分别获得银奖和优秀奖。

青岛滨海学院世界动物自然生态博物馆先后被评为“黄岛区优秀科普基地”“山东省三星级科普基地”“国家3A级旅游景区”“山东省四星级科普基地”“2015-2019年度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国家4A级旅游景区”,青岛市第三批未成年人“社会课堂”,青岛西海岸新区首批中小学幼儿园研学旅行基地等称号。博物馆在科普教育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自2005年开馆以来共接待科普受众人群100多万人次,未来,博物馆将秉持科普这一使命,积极参与科普创作、文化交流、人员相通、资源互惠等行业间的深度合作,为青岛西海岸的科普事业贡献一份力量。(来源:博物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