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活动>>正文

青岛滨海学院2017-2018-2学期“滨海讲坛”第十讲成功举行

2018年06月09日 11:35  点击:[]


教育学部李慧方老师于2018年6月7日下午16:20在泽德楼303举行“牵一只蜗牛去散步——走进绘本阅读”学术讲座报告会。

报告会开始,老师利用幽默的语言和视频给同学们分享绘本《牵一只蜗牛去散步》《是谁嗯嗯在我的头上》《月亮你好吗?》等绘本以烘托气氛,引起学生们很大兴趣。看似简单的绘本却蕴含大道理。在课堂上,老师充分的介绍了幼儿绘本的阅读内涵、阅读背景、阅读策略和绘本的结构特点,使同学们对绘本有了很充分的知识。无论是儿童绘本或是图画书,都不能立竿见影地实现对孩子的所有期望,但图画书中高质量的图与文,对培养孩子的认知能力、观察能力、沟通能力、想象力、创造力,还有情感发育等,都有着难以估量的潜移默化的作用。

课堂上同学们积极参加井然有序,互动性强,深入其中,学到很多的知识也充分了解了绘本,讲座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来源:教育学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