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活动>>正文

青岛滨海学院2017-2018-2学期“滨海讲坛”第九讲成功举行

2018年06月04日 08:31  点击:[]

信息工程学院于5月31日下午16:10在嵩德楼B525举办了由王莹莹老师主讲的“滨海讲坛”第九讲——“互联网的下一个引爆点”专题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班级为:15计算机1班、15计算机2班、16软件1班、16软件2班。

人工智能还将带来多少惊喜?大数据将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互联网应用的下一个引爆点在哪里?对此,王莹莹老师就互联网科技的未来发展趋势做了分析。王老师提到,根据不同的门类会有不同的引爆点第一个是人工智能应用和虚拟现实的应用;第二,共享经济还将快速增长,成为很多行业的引爆点;第三,安全是一个需求,包括个人、单位包括政府,都会有极大的需求;第四,内容产生和创作可能会成为引爆点;另外还有无人驾驶、在线教育、政府的智能管理等都将成为互联网的下一个引爆点。

真正的引爆点是颠覆性的标志,一个东西能够成为引爆点第一要有痛点,能够解决大家的需求;另外一方面要有技术作为很好的支撑。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收获了很多,也坚定了学好专业课的信心。(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