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活动>>正文

青岛滨海学院博物馆参加首届青岛市中小学研学旅行高峰论坛

2018年05月06日 10:59  点击:[]

201612月,教育部等11部门出台了《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20181月,青岛市教育局等部门出台了《青岛市中小学研学旅行工作管理办法(试行)》,为推进青岛中小学研学旅行健康、有序、快速的发展,在青岛市教育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青岛市旅游服务产业教育促进会、青岛旅游学校等单位于2018427日举办“首届青岛市中小学研学旅行高峰论坛”,作为青岛西海岸新区首批入选的研学旅行基地-青岛滨海学院博物馆应邀出席此次论坛。

论坛以南京市秦淮区教师发展中心副校长、高级教师、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丁玉祥的《中小学研学课程的设计开发》拉开序幕,随后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中小学德育先进工作者、原西安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调研员、中小学研学旅行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新分享了《研学旅行的“西安模式” 》,最后13家学校、旅行社和研学基地开展不同主题的活动,向与会代表呈现异彩纷呈的研学盛宴,与参会代表交流、研讨研学旅行的基本做法和基本经验。

随着国家、省、市对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不断重视,各项研学规定的相继落实,研学旅行市场的发展潜力巨大,青岛滨海学院博物馆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按照国家《研学旅行服务规范》的标准,针对不同学段特点和教育目标设计研学产品,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为规范、优质、特色的研学服务。(来源:博物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