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活动>>正文

滨海讲坛《“90后”的任性与成长》专题讲座成功举行

2015年09月18日 00:00  点击:[]

2015年9月16日14时30分,一场题为《“90后”的任性与成长》的滨海讲坛在第三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讲坛活动由科研处主办、建筑工程学院承办。主讲人是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顾问、曾任青岛理工大学理学院院长、山东省突出贡献专家王谦源教授。建筑工程学院、文理基础学院、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教授以“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开篇,首先对70、80、90后的青少年学生做了形象的分析总结,并且言简意赅的说出了当代大学生的“任性”问题。之后,王教授又从“教”与“学”的角度出发,与当代大学生的“任性”联系在一起,为大家解答三者之间的矛盾,指出了教学的本意是“传授知识、挖掘潜能、驯化人性”。并从为人、处事、与他人相处和理想方面对大学生提出了许多有效的建议。最后,王教授教导大家要学会包容他人,学会控制自己的“任性”,学会如何尊重他人,不要有过于偏激的任性行为,束缚自己的任性,不能误入歧途。同时王谦源教授给大家分析了当代大学生 “任性”的根源与解决方法问题。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引人深思、使同学们收获颇丰,该讲座对引导“90后”大学生摆脱偏激、任性,树立远大的目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科  研  处

                                   2015年9月1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