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活动>>正文

“滨海讲坛”第二讲成功举行

2016年10月12日 00:00  点击:[]

 “滨海讲坛”第二讲于9月29日下午在承德楼101成功举行。本次讲坛由思政部承办,张侠副教授主讲,题目为“哲学思维方式对大学生的影响”。校马克思主义协会会员及部分本科专业2016级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坛。
张侠老师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一、哲学是什么?指出揭示哲学内涵的困难,及哲学几种常见的定义。二、哲学思维有何特质。讲到哲学思维是批判性思维、哲学思维是超越性思维、哲学思维是反思性思维。三、哲学思维对大学生的影响。指出当前大学生要塑造战略性思维、全局性观念,从宏观角度认识问题、把握问题;塑造实践性思维、科学发展观念,实事求是,勇往智对;同时要做到塑造辩证性思维、普遍联系观念,正确处理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人的关系。
      最后张侠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互动,热情洋溢而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诸多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