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活动>>正文

我校参加青岛市社科联专家组市情大调研活动

2015年11月12日 00:00  点击:[]

 

 
 
     受青岛滨海学院社科联委派,商学院谢海军博士代表学校参与青岛市社科联组织的专家市情大调研活动。
2015年11月11日来自社科(联)院、驻青高校、青岛市委党校和相关学会的57名专家9:30分来到调研目的地——胶州市。第一站对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走访,重点对西安交通大学青岛研究院进行调研,了解了西安交通大学青岛研究院的3D打印研究中心、国际焊接研究中心、新材料研究中心等5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和创客中心、孵化中心等创业机构。第二站对大沽河旅游开发区进行走访,听取了大沽河综合治理规划及效果。第三站对胶东国际机场(4F级)拆迁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了项目进展现场汇报,目前胶东国际机场红线内坟墓、村庄、企业拆迁补偿全部完成。第四站参观了胶州市规划展览馆,从平面图形、立体沙盘、影响资料全面了解胶州市中期(2025年)、长期(2045年)空港一体的发展思路。
下午,在胶州市会议中心听取了市领导的情况汇报,然后社科联专家与胶州市相关部门就胶州物流中心定位、产业转型方向、现代农业发展、胶州大秧歌文化传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专家组也给出了初步的发展建议。
通过市情大调研,让社会科学界相关专家上接领导层,下接基层实际发展,使社科联真正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决策层提供针对性政策建议的桥梁作用。
 

关闭